close

最近版主我接到幾筆海外的訂單, 與想做海外生意的姐妹分享我的經驗

若姐妹們也有做過海外生意, 也可以上來分享一下喔!

因為之前有姐妹問過, 我想應該有不少姐妹有興趣

讓我們的視野更加的廣, 觸角更加的延升

做海外生意, 首先一定要有一個戶頭給對方付款

可以用你台灣的帳戶, 也可以去銀行開一個外幣帳戶

但切記要找大間一點的銀行, 會關係到手續費問題, 愈大間和國外有通匯的機率愈高, 相對的手續費會更便宜

有了戶頭後, 必需請銀行提供一些資料給你, 好讓海外朋友轉帳

資料為 BANK NAME (銀行名稱), BANK ADD(銀行地址) SWIFT CODE, BENEFICIARY(姓名), beneficiary a/c (銀行帳戶), 另外請對方匯款時, 順便填上你的聯絡電話, 這樣若款項有問題, 銀行要聯絡你比較方便

若用台幣帳戶, 則可請對方直接匯台幣(由當地銀行幫他轉換該匯多少當地幣值)

銷售金額需包括 (1)貨品金額 (2)銀行手續費 (3)運費

銀行手續費每家銀行不一, 即使同一家銀行也要看這家銀行跟對方的匯款銀行有沒有通匯, 所以這一部份不太好預估, 版主我二次都少估了 300元, 所以商品報價不要讓對方砍的太低

運費, 以郵局來看, 郵局的運費海外有限重, 所以要先了解每個國家的重量限制, 再來就是箱子的長寬高也會影響運費, 商品本身的重量,要用航空, 還是水陸運送,  這部份可以到郵局的網路去查詢, 運費一定要估的準確一點, 因為運費不便宜, 估不準會賠錢

再來就是出貨, 出貨時, 要到郵局填國際包裹五聯單, 也就是所謂的報關單

商品寄送後, 可以由託運單去網路郵局查詢商品出貨狀況, 像我會請客人收到貨後, 要通知我, 好讓我放心

做海外生意最重要, 要很有誠意, 讓對方感受到我們的熱誠, 因為這是國民外交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N 飛雁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